close

周六翹班跟Sharif來個Madaba一日遊。

 

因為是臨時起意,禮拜五晚上趕緊打電話跟公司說朋友病了,得留下來陪他一晚。作賊心虛的我跟Sharif練習了N遍說謊,聽起來卻還是很虛,而且mall裡很吵,一直很怕被識破,萬一打電話的時候出現背景聲音「十元,十元,一個十元」就囧了,明明在安曼吃喝玩樂還說朋友生病。

 

當天一早把心不甘情不願的Sharif挖起床後,在約旦大學附近享用了好吃的阿拉伯早餐

 

滿足的早餐

 

說到吃這回事,我跟Sharif實在太合了,兩個人都是阿拉伯美食愛好者。有很多台灣同事,在約旦工作已經七八年了,吃阿拉伯菜的次數卻不超過五次,據他們的說法是,阿拉伯菜有"阿拉伯味",我想應該也不是什麼阿拉伯味吧,就是不習慣那些香料味而已。

 

從安曼的公車站搭小巴到Madaba,先在市區兜了一會兒才往目的地駛去,車上一直有人抽菸,我們也不客氣的把窗戶打開,雖然很冷,但是死阿拉伯人敢在車上抽菸,我們也就敢開窗,誰怕誰。到了Madaba之後,Sharif詢問前座的阿拉伯男子,我們想去的教堂在哪下車,他說再五分鐘,到了會叫我們。果然五分鐘後,前座男子跟我們說到了,他也在同一站下車,說時遲那時快,男子一轉眼就招了一輛計程車,硬是熱心邀約我們共乘,且堅持不收錢。一早就碰到善心人士,讓我們心情也sunny sunny

 

Madaba一遊其實是有任務在身,Sharif的朋友想買一些當地的藝術品,我立刻想到去年在Madaba找到一家品質很好的馬賽克,用的全是天然的大理石,不是廉價的砂岩或是染色後的石頭,顏色就是比其他賣家來的活潑,品質很好,價格也幾乎是別人的一倍。去年來的時候,某人好說歹說我就是捨不得走,沒想到居然再有機會造訪。Sharif聽完老闆介紹後,我建議他也在別家多看看,才知道品質好的馬賽克究竟好在哪。後來我們又很幸運的找到ㄧ個做工很好的店家,雖然材質沒有第一家來的好,但是馬賽克的排列非常整齊,幾乎沒有什麼空隙,價格方面也合理的多,後來我在這買了一幅tree of life,當作聖誕節去Noor家拜訪的伴手禮。

 

(馬賽克作品請見相簿

 

我們倆都已造訪過St. George Cathedral,這次直接skip掉這大重點,等五月April來的時候再一起去。

 

漫無目的的漫步在Madaba,使人感覺非常悠閒放鬆,這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小鎮,而且沒有因為馬賽克的聲名大噪而感染太多商業氣息。

 

Madaba街上

 

趁天色不太晚,我們跳上小巴打到回府。後來有一名好奇的乘客來找Sharif攀談,問我們打哪來,問說我是不是Sharif的太太,在民風保守的約旦男女出遊並不常見,而且避免阿拉伯人的騷擾,現在我們已經很習慣假扮夫妻檔出門了。(後來我想到,等April來的時候,我們是不是要當Sharif的兩個太太,哈哈哈!挖~外交官,阿拉伯人一定對你另眼相看。)回程的小巴不太歡迎吸煙乘客,我們又驚又喜的享受了一趟smoking free的旅程。就當我們抱著愉悅的心情,邊聊天邊欣賞路上的風景時,後座一陣叫罵聲吸引了我們的注意,回頭一看,剛才跟我們攀談的男子已經快跟另一人打起來了。車內空間有限,我們倆一方面很怕被戰火波及,一方面又抱著看好戲的心態期待著。其中一人被拉下車後,還不斷對跟我們攀談的男子烙話,要他下車,但是那男子也不是白痴,知道下車之後鐵定被痛扁一頓,死不下車,硬是在車上烙些沒用的話,車下的男子拿他沒輒,居然說,你給我聽好,這是我的電話號碼XXX,好笑的是,車上的男人還煞有其事的拿出手機記號碼,我跟Sharif臉上三條線,阿現在是怎樣,之後會再打電話聯絡嗎?!還交換電話勒。

 

打架風波平息之後,小巴繼續往安曼的路上駛去,使人昏昏欲睡,但是在一個不知名的路口,所有的旅客都被趕下車,原來小巴只開到安曼南邊,並沒有開到我們搭車的車站,我們只好跳下車另作打算。後來我們轉乘local的小巴,繼續往市中心去,一路上經過了看起來很窮的區域,車上的乘客也是環境較不好的約旦人,當下我腦子裡一直浮現阿莫說過的話,「約旦的公車是給窮人坐的」,這裡的貧富差距很大,嬌生慣養的他說不定也沒搭過約旦的公車呢,不曉得此情此景與公車上的我,會給他什麼樣的感受跟想法。

 

第二次遊Madaba,不同的遊伴,不同的旅程,不同的心情,不同的目的,似乎比第一次更令人印象深刻,我跟Sharif也愛上了這種平民式的旅遊方式,期待之後的每次出遊,都能如此意猶未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uh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