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常給我授業解惑的阿拉伯大秘書,這幾天因為小秘書請假而忙的團團轉,沒時間教我阿文。我每天能背的單字不多,總是希望能夠今日事今日畢,盡量不要累積太多問題到週末一次解決。所以今天吃過晚飯,我就抱著我的筆記,去找宿舍的警衛請求幫忙。

 

宿舍警衛每天看我來來往往,只會對我微微笑,雖然我也會用阿文問好,但每次經過都不知道在害羞個什麼勁,硬是堅持以"微笑是共通的語言"來回應他。

 

今晚的序幕是這樣拉開的。

 

我:afwan, btihki inglizi? (不好意思,您說英文嗎?)

他:???(靦腆的微笑以對)(我阿文有這麼差嗎  他居然聽不懂我的問題。)

 

我拿出我的阿文單字筆記,上面有我寫好的單字,但是"鹿"這個字我不會發音,想請警衛阿北幫我標一下音。阿北茫茫然的看著我說,"oil oil"。我也一臉茫茫然的回應他。只見他領著我進休息室,拿出一瓶油,繼續跟我說"oil oil"。

 

我急了,連忙說la la la(不不不),表示他並沒有回答到我的問題。不知所措的我,只好比手畫腳的在頭上比出角,希望他能懂我想問的是"鹿"啊!

 

可惜阿北的領悟力不高,或是我的表演能力太差,肢體語言的策略仍告失敗。我靈機一動,回房拿出我的電腦,google鹿的圖片給他看,只見阿北恍然大悟,開口說......

 

ma fee jordan (約旦沒有)

 

ma fee jordan...

ma fee jordan...

ma fee jordan...

 

我像是被捲進黑暗漩渦的小丸子,口中仍然念念有詞的說著,ma fee jordan。

 

阿北,我是要問你怎麼唸,不是要問你fee wila ma fee(有或沒有)!!!

 

然後,更絕的是.阿北看著我那一頁筆記,講動物名稱的筆記,從頭到尾講了一遍:

 

kalb, fee... (狗,有...)

7iSan, fee... (馬,有...)

jamal, fee... (駱駝,有...)

feel, fee... (大象,有...)

 

最後我只好默默無言的回房間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uh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